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樂活新聞
轉寄 列印
〈中部〉3村老少瘋彩繪 颱風天也忙塗鴉

2014-09-23

〔記者林宜樟/新港報導〕嘉縣新港鄉北崙村民陳莉莉今年在家鄉帶動彩繪風潮,頑皮豹、畢卡索、星空、航海王等堤防壁畫,讓村內充滿童趣,毗鄰的南崙、埤子村民,見北崙村彩繪饒富趣味,也跟進邀請她指導村內的老人、小孩創作,連鳳凰颱風過境日也搶著作畫,盼能將三村串連成大型彩繪藝術村。

  • 堤防旁的大型航海王彩繪,是孩童們喜愛的景點。(記者林宜樟攝)

    堤防旁的大型航海王彩繪,是孩童們喜愛的景點。(記者林宜樟攝)

去年康芮颱風造成南崙村、北崙村大淹水,陳莉莉返回北崙村老家幫忙時,興起為家鄉彩繪的念頭,今年帶著村內老人家動手彩繪,讓長久無變化的老村落變得更活潑、有美感。

南崙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建智說,看到隔壁的北崙村彩繪後,村民變得更開心,外地遊客參觀多了互動,所以請陳莉莉指導設計,最近村裡的孩子們樂在彩繪,滿身油漆也不在乎。

陳莉莉為各村落設定不同主題,北崙村是青蛙彩繪村,南崙村孩童參與多,以龍貓、卡通為主,埤子村則因村名諧音「鼻子」,以長鼻子大象為主題,連村彩繪規模龐大,颱風天也有遊客前往參觀及在彩繪牆前拍照紀念。陳莉莉說,台灣鄉村很多老人、幼童,磚瓦房和牆面年久暗沈,盼彩繪明亮的色彩、童趣的圖案,為鄉村帶來新活力。

新聞來源

本文被點閱 3947 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新聞

         留 言

 
主   題:
姓   名:
E-mail
內   文:
驗證碼:  (請輸入圖片顯示的四個數字!) 更換別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