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樂活新聞
轉寄 列印
台灣實驗證明:地球生命恐源於冥王星

2016-06-01  07:48

有媒體報導指出,我國國家同步輻射中心研究團隊進行實驗,全球首例成功模擬冥王星上可能存在的有機分子,並推測這可能就是地球生命的起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的生命起源從何而來?到目前都未有明確答案,過去有科學家推測無機物質經宇宙射線照射後轉變為有機物質,再由慧星將有機物質帶來地球,進而發展出生命。有媒體報導指出,我國國家同步輻射中心研究團隊進行實驗,全球首例成功模擬冥王星上可能存在的有機分子,並推測這可能就是地球生命的起源。

據《聯合報》報導,由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研究員吳宇中等人組成的化學研究團隊,花費3年時間模擬冥王星環境,首度證實冥王星上存在有機分子。過去曾有科學家推測,地球的有機物質是彗星從冥王星附近的古柏帶(Kuiper belt),但科學界始終無法證實,吳宇中說,2012年美國太空總署的哈伯望遠鏡傳回了冥王星表面模糊的遠紫外光吸收光譜,科學家據此推測冥王星上可能存在有機物。

研究團隊基於這項推測,著手模擬冥王星的大氣環境組成(1%甲烷、99%氮氣)、接近真空的大氣壓力與零下負240度的表面溫度,打造出一個模擬冥王星環境的實驗腔體,並利用高能電子束轟擊氣體分子(模擬被宇宙射線照射後的化學反應) ,經過數十次實驗,團隊一舉成功做出有機物質「2-氰基乙烯亞胺」(2-cyanoketenimine)。

吳宇中表示,「2-氰基乙烯亞胺」是構成生命基本物質氨基酸的前驅物,雖是實驗室模擬生成,但過去地球正是從無機環境變成有機環境進而繁衍生命,這實驗可以驗證地球生命起源可能來自冥王星,且這是世界首例模擬成功,研究成果已登上國際知名期刊「天文物理學期刊增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Supplement Series)。

新聞來源

 

本文被點閱 2566 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新聞

         留 言

 
主   題:
姓   名:
E-mail
內   文:
驗證碼:  (請輸入圖片顯示的四個數字!) 更換別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