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樂活新聞
轉寄 列印
因應中國毒菜 港推廣有機農業

張先生和農莊的工作夥伴,忙著採收蔬菜,準備送到灣仔的直銷市場。原本也是個上班族的他,因為看到了有機農業的重要性,幾年前在屯門租了這片面積超過1500坪的土地,經營這個樂樂有機農莊。

目前香港有320多個類似的農場,先後通過港府農政單位和非政府組織的認證,而張先生的樂樂有機農莊,產品包括柑橘、火龍果、荔枝等水果,還有白菜、芥藍、羅勒等蔬菜,總共40多種。

不過有機農業產量相對偏低、成本偏高,因此張先生經營得十分辛苦。例如一開始也是賣給批發商,結果根本是賣一次賠一次。後來張先生決定自己帶著產品面對消費者,省去大盤中盤的剝削,五年後的現在才勉強收支平衡。

所幸有太太的支持,用銀行工作的薪水維持家計,讓張先生可以在不完全為營利的前提下,經營這個有機農莊。目前除了銷售有機蔬果,也開設推廣有機農業的課程。農莊裡除了不准攜帶寵物、不准抽菸,也不提供垃圾桶。張先生說,希望可以藉此將有機的觀念,讓更多年輕的一代接受。

記者徐家仁報導


新聞來源: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4097

本文被點閱 2119 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新聞

         留 言

 
主   題:
姓   名:
E-mail
內   文:
驗證碼:  (請輸入圖片顯示的四個數字!) 更換別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