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樂活新聞
轉寄 列印
扶植獨立書店 文化部組輔導團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2日電)文化部今天說,正在籌組輔導團,讓書店經營專才、財務專家實地到各地獨立書店訪談,協助書店開設入門、轉型及永續經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3日邀文化部報告獨立書店的產業扶植,及其成為社區新文化中心的可行性。

根據文化部先送到立法院的報告指出,文化部訂立輔助政策提升獨立書店發展能量、協助青年返鄉開設書店;今年共有8家書店獲得文創產業圓夢計畫補助,包括桃園平鎮市的「晴耕雨讀小書院」、台中市沙鹿區的「桃樂絲童書坊」、花蓮縣秀林鄉「雨果部落書坊」。

文化部鼓勵實體書店辦理閱讀推廣活動,輔導書店朝社區微型文化中心方向營運;今年共補助26家書店。嘉義市「洪雅書房」辦理文化講座、邀嘉義作家駐店;花蓮「時光書房」則藉由閱讀講座、駐店體驗等活動經營在地閱讀;台東「三省堂書局」辦人文沙龍、舊書換新書、小學生放課後故事營等活動。

文化部正籌組輔導團,希望藉由書店經營專才、財務專家的實地訪談,協助書店開設入門、轉型及永續經營;更訂定相關績效指標,以便針對個別差異提供諮詢意見。

文化部規劃書店普查,了解各區書局、周邊藝文資源支援系統分布情況,以利將補助資源有效挹注於書店資源、文化網絡相對缺乏的地區,達到均衡城鄉發展的目的。1021222

新聞來源

本文被點閱 1808 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新聞

         留 言

 
主   題:
姓   名:
E-mail
內   文:
驗證碼:  (請輸入圖片顯示的四個數字!) 更換別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