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樂活新聞
轉寄 列印
國家能源局:2015年建成200個綠色能源示范縣(大陸)

【多維財經】“十二五”期間,農村能源建設納入國家議事日程。一是建設綠色能源示范縣,二是實施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三是发展農村可再生能源。

据21世紀經濟報道7月12日報道,日前,國家能源局、財政部、農業部聯合召開全國農村能源工作會議。這是近30年來,國家部委第一次圍繞農村能源召開的專題會議。

國家发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介紹,“十二五”期間,國家將用三大抓手撬動農村能源建設:一是建設綠色能源示范縣,二是實施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三是发展農村可再生能源。

國家能源局資料稱,目前,全國沼氣用戶累計達到4000万戶,年產沼氣約140億立方米;建設了200万千瓦農林剩余物直燃发電厂,年发電量超過100億千瓦時,消耗農林剩余物約1000万噸,增加農民收入約30億元。

全國農村已累計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約5000万平方米,建成太陽房1700多万平方米,太陽灶保有量達到140多万台;建成太陽能獨立光伏電站800多座,安裝太陽能戶用光伏系統10万余套。

但我國農村能源利用存在結構性失衡,國內尚有500万農村人口無電可用,相当多的農村地區農民生活主要依靠薪柴、秸稈等傳統能源。

國家能源局統計,我國近7億鄉村人口年人均生活用電量僅316千瓦時,年用電僅為2212億千瓦時。這一數据與高耗能行業用電相差懸殊。

今年前五個月電力、鋼鐵、建材、有色、化工和石化等六大高耗能行業用電量為8873億千瓦時,相当于7億鄉村人口4年用電量。

“隨著我國城鎮化发展進程不斷加快,農村能源发展潛力加大。”劉鐵男說。

劉鐵男介紹,國家能源局將聯合農業部、財政部全面啟動綠色能源示范縣建設,計划到2015年建成200個綠色能源示范縣。目前,已有北京延慶縣、黑龍江伊蘭縣、江苏如東縣、福建南靖縣等108個首批綠色能源示范縣已完成授牌。

財政部部長助理王保安在會上表示,中央財政把農村能源作為一個支持重點,國家將對綠色能源示范縣每年提供約2500万元的資金補助。

同時,加快實施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工程,實現城鄉用電同網同價目標全面實現。通過擴大電網覆蓋面與使用小型分散可再生能源開发利用,到2015年力爭全部解決500万無電人口的用電問題。

在能源利用方面,國家能源局鼓勵大力发展生物質发電項目、非糧生物液體燃料、生物質氣化工程、太陽能熱利用技術,改善農村居民照明、炊事、取暖條件。

國家能源局規划,到2015年生物質发電裝機達到1300万千

相关專題

美國能源改革之路
美國是世界上能源消耗和溫室氣體排放最大國,但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美國政府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卻態度冷漠,

 瓦、集中供氣達到300万戶、成型燃料年利用量達到2000万噸、生物燃料乙醇年利用量達到300万噸,生物柴油年利用量達到150万噸。建成1000個太陽能示范村。

2010年底,生物質发電裝機約500万千瓦,“十二五”將實現翻番,成為新的投資領域。

國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長韓文科告訴記者,生物質能发電成本為0.4-1元/千瓦時,低于太陽能光伏发電、太陽能光熱发電、地熱能、海洋能发電。國家對生物質能发電項目采取固定補貼政策,補貼電價標准為0.35元/千瓦時。

 

新聞來源

本文被點閱 2003 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新聞

         留 言

 
主   題:
姓   名:
E-mail
內   文:
驗證碼:  (請輸入圖片顯示的四個數字!) 更換別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