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活動課程
轉寄 列印
《2011農業生技產業趨勢研討會-農業科技與氣候變遷》2011/10/4

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評估報告指出,過去百年全球平均溫度上升0.74℃,且增溫現象出現加速之趨勢,預估下個世紀溫度將再上升1.8~4℃,海平面約上升10~20公分,極端氣候如颱風、暴雨、旱災、高溫及寒害等,發生的頻率將更顯增加。農業產業是以生物為中心的農業生產活動,其生產與氣候的關係密切且複雜,氣候變遷導致氣溫上升、海平面升高及極端天氣等現象,可能擾亂生物的生長週期,在農業生產環境面臨巨大威脅的情況下,農漁牧產品的產量與品質將面臨不確定性,此外氣候改變亦有可能提高病蟲害的發生機率,對作物、家畜禽、養殖水產等農業生產造成危害,提升農業產業風險。


有鑑於此,導入農業科技、引領新興技術應用於品種選育及生產技術等領域以因應氣候環境之變遷,穩定甚至於提升我國的農業產業發展,已是我國必須積極面對之課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於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際會議廳舉辦「2011農業生技產業趨勢研討會-農業科技與氣候變遷」,邀請農、漁、牧領域專家針對全球氣候變遷下農業科技技術之應用發表研究成果,並與各界共同探討面對未來將更形險峻的氣候環境之下,農業生產之因應策略。


※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 主辦單位: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

※ 會議日期:100年10月4日下午1時30分至5時0分。

※ 會議地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311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3樓)

※ 報名費用:免費

※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以相關領域人士為優先對象)

※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eminar.tier.org.tw/(請填寫正確且有效之信箱)

※ 本場次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依據實際出席情形核給認證時數。

※ 洽詢專線:(02)2586-5000 分機505 湯佑蓉

※ <議程下載>(主辦單位保有議程變更之權利。)

新聞出處

本文被點閱 2219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活動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