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親手蓋家屋,住得那麼幸福。感動,從心而發!林黛羚新作《蓋自然的家屋:打造手感的家
「他」選擇A級態度,活出生命的力量!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人生不設限》
 
樂活活動
轉寄 列印
「阿朗壹古道」深度旅遊探訪 (發布日期:2010-11-12)
「阿朗壹古道」深度旅遊探訪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發布日期:2010-11-12

台26環島公路唯一缺口--佳樂水至南田段,從前屬於恆春琅嶠卑南古道,是清同治13年至光緒21年間(1874-1895)先後開闢了八條東西越嶺道路之一,亦稱阿朗壹古道,為昔日原住民打獵遷移、西方學者探險紀錄的路線,更是先民拓荒、清兵行軍的舊道。只是當年行走在海岸線上的先民們,可能想都沒想過,到了後代,有一天這條古道竟會被公路給取代。而留下的,卻只剩一條終於串聯台灣環島公路的政績,一粒粒阻擋人們與海洋親近的肉粽角,和一條哭泣的海岸線。本活動為「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合辦。墾管處林青處長表示,透過墾管處培訓的滿州社區解說員引導解說,帶領參加遊客尋訪先人的足跡、瞭解早期居民為了生活克服困難遷徙的血淚史、如何「走浪」到台東生活,更能讓參加者對恆春半島的人文風采有深入之認知。
活動名稱:「阿朗壹古道」深度旅遊探訪
活動對象:國小5年級(需家長陪同)以上無重大疾病、體力良好之民眾。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http://www.ktnp.gov.tw/index.aspx)。
報名費用:每人酌收500元(含保險、風味餐點、車資、解說費用)。
繳費方式:報名確認後3日內以郵局劃撥款項,帳號42128672、戶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連同收據註明參加人員姓名、活動名稱與日期,傳真到08-8801680並來電0975661321確認,即完成繳費手續。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每梯次36名 。
報  到:活動當日上午7:30~7:50於恆春鎮公所前。
活動時間:計有二個梯次
第1梯次99年 11月21日上午8:00-17:00。
第2梯次99年 12月12日上午8:00-17:00。
注意事項:

  1. 報名繳費後不參加者恕不退費,但允許更替名單;若人數不足取消活動時則全額退費。
  2. 本活動於阿朗壹古道內步行約需5-7小時,請穿著適合野外活動之服裝、運動鞋(或登山鞋)、帽子、拐杖並視天氣狀況攜帶雨具。
  3. 請自備充足之茶水並務必將垃圾自行攜帶下山。


發 言 人:李登志 副處長
聯絡電話:08-886-1550
聯 絡 人:'張娟娟 小姐
電 話:08-8801680
發稿單位:南仁山管理站

本文引用出處:http://www.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1726&Itemid=54

 
本文被點閱: 2527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活動